汐水畔

【神都夜行录】焚天劫火(上) 无支祁X大理寺职业 靠爱发电

*私设四种职业玩家都有,主大理寺职业

*讲述洛阳被妖怪袭击,众心协力除妖维和的故事,少量考据大部分胡诌

*希望大家食用愉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是夜,天色阴沉,乌云滚滚,隐有电闪雷鸣藏于其中。

 

“咚!——咚!咚!”

 

打更人敲打着铜锣,大声喊道:“鸣锣通知,关好门窗,全城戒严!”

 

身着明黄色阴阳家服饰的少女柳眉皱起,驻足看向天边。

 

黑云蔽月,贪狼移位,乃是大凶相。

 

突然,晦暗的天空辐散出道道流动光纹。

 

这是保护洛阳的金光结界受到妖物攻击才会出现的现象。

 

“糟了!!”

 

“快!!”

 

“我们要尽快赶到洛阳城中的祭坛!!”

 

房檐上,两个矫捷的身影无声地掠过。

 

“大理寺少卿大人,您可知洛阳这是出了什么事情?”

 

“有一妖王携众妖族里应外合,要吞掉洛阳城的天罡龙气。我此行任务便是将阴阳家后人送至祭坛,巩固洛阳城结界。”一头戴斗笠的黑衣女子回答道。

 

“少卿大人,多谢,但是我有自己的妖灵保护自己。少卿大人不如去帮助游侠们守卫城外的结界。”明黄色阴阳服的少女右手抱拳,与左掌合于胸前,行了揖礼。

 

“不可,李掌司交代的任务怠慢不得。”黑衣女子淡淡点头示意。

 

两人虽然在谈话,脚程却一点没慢,身形轻巧地飞跃过一个又一个房檐。

 

“如此,不知少卿大人可有妖灵傍身。若是有了变数,刀剑与妖物对抗还是勉强了些。”

 

大理寺下意识地余光瞥了一眼自己的影子,说道:“有的,就在这里,是无支祁。”

 

阴阳家后人眼眸微睁,有些讶异:“诶呀,无支祁是传说中的水中妖王呀,居然愿意委身成为人类的驱使妖灵!少卿大人真是不可貌相呀。”

 

“嗯,以前去做任务,路过淮水的时候的事。”

 

“那他现在是藏在少卿大人的影子里吗?影子乃人类灵魂的背面,用来让妖灵藏身,有些不妥吧。”

 

“没事,我们这样很久了。”大理寺摇了摇头,低头继续赶路。

 

“那二位的感情真的很好呀。”阴阳家后人微笑了一下,也摇了摇头,自己真是看轻人类和妖灵之间的羁绊了。

 

忽然,前方传来粗重的喘息声。

 

大理寺拉住阴阳家后人,悄无声息地藏进了小巷墙后。

 

“呼—呼—”

 

街道上,一魁梧身型的妖物正在肆意走动,妖物头是狗脸,身体则是十尺的男子形体,走两步就会趴下来四肢着地。

 

妖物张开嘴喘着腥臭的气,又闻又嗅,似是在找寻猎物。

 

“是环狗,这种妖物通常都成群结队,小心附近还有同伙。”阴阳家后人手捏指诀,用阴阳术传达心音给大理寺。

 

大理寺少卿作为镇邪师精通剑术要诀,但对心音这种复杂的小术式并不熟悉。她只能倾身低下头,附在阴阳家后人耳边,用气音说道:“听着,这里的妖物全部交给我,你从我身后跑走,去祭坛,李掌司在那里等着你。”

 

“但是,少卿大人...”

 

“没有但是,保护你是我的任务。”

 

“我说跑,你就跑。”

 

“那少卿大人,请你收下这个。”阴阳家后人从衣袖中拿出一枚发着微光的锦囊,递向了大理寺。


大理寺有些面露不解。

 

“这是迷榖粉,可以让人在黑夜不迷路。”

 

“多谢。”

 

大理寺收下锦囊,缓缓走出了小巷,将自己暴露在狗头妖物的背后。

 

环狗的耳朵动了动,立马转过身,被身后突然出现的人影吓了一跳。他张着血盆大嘴,口中利齿参差不齐,目露凶光地盯着眼前这个黑衣人。

 

观察了一下情况,环狗又嗅了嗅周围,并没有察觉到其他人的存在。

 

猛然,环狗发出“哦呜—”的一声。

 

一时间,四面狼嚎声相呼应。

 

大理寺静心仔细倾听,感知着妖物的数量与方位。她并没有动作,静静等待着自己被环狗们包围。

 

直到视线范围内,五六只环狗从墙后露出染血的狗嘴。

 

“你在吗?”大理寺在心中默念道。

 

“当然。”熟悉低沉的声音在心中响起,回应了大理寺。

 

“给你半柱香解决它们。”

 

“呵,用不着,看我分分钟灭掉他们。”

 

黑暗中,大理寺的影子浮动了一瞬,随后恢复平静。

 

“喂,妖物,看这里!”说罢,大理寺释放出强力的居合斩,剑气瞬息而至,当面砍下了距离最近的环狗的头颅。

 

环狗是群居妖物,正在伺机而动地其它同党看到自己的同伴被杀,全部因为愤怒变得疯狂,目光血红地一拥而上。

 

瞬间,数十只环狗,裂开狗嘴,露出一嘴黑黄利齿,带着恶臭的气息,扑向大理寺,要将她彻底撕碎分食。

 

“就是现在,快跑!!!”大理寺冲小巷大喊。

 

刹那,阴阳家后人召唤出青色飞鸟,飞鸟长鸣一声,载着人一冲飞天,向南边飞去。

 

同一时间,洛阳的街道无端卷起滔天巨浪,不知何来的奔腾水流,瞬息淹没了街道,将街上潜伏的环狗们一网打尽,全部卷入洪流中。

 

环狗们不知发生了什么,全部扑腾挣扎着想要在水中呼吸,但这些水流像是有了生命般,用强大的吸力将它们往深渊拖去,无一幸免。

 

大理寺也被卷进了水中,不过水流并没有把她往下吸,反而慢慢的将她往上托去。

 

水中,一名白发青年的身影慢慢游过来,青年眼眸深邃,俊美如雕塑,鼻梁挺直,嘴唇线条清冽。

 

“呜—无—”大理寺在水中挥手示意自己在这里。

 

无支祁找到大理寺,一手轻揽住她的腰,带她浮上了水面。

 

“怎么?你生气了?”无支祁感觉大理寺看向自己的视线有些微妙。

 

大理寺看了眼洛阳街道的狼藉...


“......”

 

无支祁:“好吧,把你弄湿了,真是抱歉。”

 

“...你淹了整条街道。”

 

无支祁有些无措地摸了下后脑勺,他堂堂万年大妖居然会被一个小姑娘盯到心虚,活了几万年真是...活回去了。

 

“切,好吧我保证,明天就干了!”

 

“嗯。”大理寺叹了口气,这才从屋顶起身,向南边赶去。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