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水畔

曦孤 吸血鬼paro8 对峙

浑浑噩噩地不知道过了多久,孤剑站了起来。


自己还有事情要去做,父母的仇还没有报。


对,就算全世界就剩下自己一个人类,自己也可以为了复仇活下去。


 孤剑慢慢地从后门走进了酒吧店里,选择了一个不引人察觉的角落坐下,释放出自己特有的omega信息素,希望能引起吸血鬼的注意。


他想活捉一个吸血鬼,这样子就可以问到自己想要的情报。


他想知道吸血鬼们到底在找什么东西,自己的亲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死。如果这个东西真的是曦月说的吸血鬼们存亡关键的东西,那他一定要抢在吸血鬼之前得到这个东西。


但是孤剑并没有如愿,时间已经接近凌晨,酒吧店的客人换了一拨又一拨,并没有发现吸血鬼的踪影,好像吸血鬼们都刻意避开了这个地方似的。


孤剑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,白天下午还有课要上。现在的他需要回家睡一觉,才能在下午保持足够的精神去上课。他是个普通正常人类,已经连续两天没有休息,这样下去,身体会支撑不住。


但是他不想回家,因为曦月还在那里,他不知道怎么面对曦月。仇恨让他无法接受和吸血鬼共处一室的感觉,但是他又不想放下学业,因为父母在世的时候总是会为他成绩优异而感到开心。


曦月早在喝水的时候就觉出不对劲了,但是他并没有拆穿孤剑,只是装睡了而已。他没想到孤剑居然不听他的劝告,想用安眠药迷晕他在深夜外出。


在孤剑出门之后,曦月顺手解决了两个一直在跟踪孤剑的下级吸血鬼。之后他并没有选择继续跟着孤剑,而是在家里等孤剑自己回来。


曦月心里清楚,以孤剑心思缜密的性格,他是吸血鬼的身份瞒不住了。


楼道里发出细微的脚步声响,主人的脚步故意放慢,很轻,但曦月的耳朵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,吸血鬼的五感要比一般人类强太多。


曦月嗅了嗅空气,有丝丝寒雪清香,是孤剑回来了。


孤剑在家门外站了一会儿,终于扭动门把手进了门。


“曦月。”


曦月从地毯上站了起来,有些不爽地问孤剑:“你终于回来了!我记得你好像答应过我,晚上不会再去做危险的事情。”


正说着,孤剑一把掏出紫外线强对着曦月的胸口就打了一枪。


曦月有些无法置信,但他克制住自己的本能,并没有躲开这一枪。


曦月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,被紫外线射中的伤口并没有被烧穿,但是也在曦月的前胸留下了碗口大的烧痕。


空气中弥散开淡淡的焦味,曦月胸口的焦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粉,翻新,最后恢复原状。


这个伤口和恢复速度一看就是贵族种吸血鬼才有的能力。孤剑绝望地任由手中的枪滑落到地上。


曦月是天生的贵族种吸血鬼,以前的一切都是一场骗局,根本没有救赎,最大的仇人就是自己朝夕相处、奉若神明的人。


“啊!!”孤剑崩溃地跪在了地板上。


“孤剑,你冷静点!你听我说!”曦月听到孤剑膝盖重重地砸地声,很担心他,伸出手想要扶起孤剑。


“别碰我!!”


曦月被愤怒的孤剑吼的不知所措,以前的孤剑不管他开多么恶劣的玩笑都是一副不咸不淡的表情,他从来没见过情绪波动这么大的孤剑。


“孤剑,你听我说,虽然我也是吸血鬼但我永远不会伤害你。”曦月也慢慢地跪坐在孤剑面前,想要尽可能地帮助孤剑冷静下来,他知道孤剑现在一定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切。


他想告诉孤剑自己永远会站在他这边,请相信他。


但是孤剑什么都听不进去,只是跪坐在地板上一言不发。


过了很久,孤剑终于动了一下。


曦月连忙想去把他扶起来,却被孤剑一手甩开了。


“我问你,我父母的死,和你有关系吗?”


孤剑的声音很沙哑。


曦月觉得自己多年没怎么跳过的心脏蓦然紧了一下。


“孤剑,你相信我好吗,我当时一得知杰尔夫要对你下手,就派绝情谷公司的员工去救援了。我当时是个人类孩子,能力有限,才没能阻止那些吸血鬼杀了你父母。对不起。”


“其实,我早就想坦白告诉你所有真相了,但是我一想起你的父母,怕你会恨我,我才一直没有说。”


曦月是个贵族吸血鬼,还是世界百大的绝情谷公司董事长继承人,从来都是他耍别人耍的团团转,他还是第一次这么迫切的希望一个人能相信他。


他害怕失去孤剑。


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,房间里静默的可怕。


“嗯。”一声几不可察的声音从孤剑的嘴角漏出。


“孤剑,你肯相信我了吗!”曦月简直如蒙大赦,眼睛直直看着孤剑,连手都有些颤抖,等待着孤剑的回答。


“我已经没有人可以相信了。”说着,孤剑抬起头,深蓝的瞳孔迷茫了起来,仿佛无法再聚焦看清眼前的事物。接着,孤剑的身子倒了下去。


看到孤剑晕了过去,曦月伸出手稳稳地接住了他,防止他摔到冷硬的地板上受伤。


曦月将孤剑抱到了床上,拿过来温热的毛巾替他擦拭干净脸庞,盖上了被子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